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有问题问总理:中国要不要造航母?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0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专题:2010我有问题问总理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中文国际频道联手央视网共同推出的大型电视网络互动节目《我有问题问总理》。我们还联合了中国网络电视台、腾讯网、激动网共同征集网友的提问,欢迎登录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参与节目互动。截止3月8日19:00,各网站《我有问题问总理》总点击量2602万8600,留言总量40万3886。航母一直是许多国人的强国梦想;每一次有关中国航母的一丝信息,都会引起民众的极大热情和兴趣。每年两会期间,来自解放军的委员和代表们都会被各路媒体追问有关航母的信息。中国造不造航母、中国究竟有没有开始建造航母,成为众多网友对两会讨论的话题。

    网友 去年夏天:中国应该造航母。第一,可以为商船队护航,保护海上生命线。第二,和核武器一样,航母现在属于威慑力的武器,可以止战。第三,有助于解决台海危机。

    网友 游龙:中国造航母并不是为了称霸或侵略别国,而是经济发展的必然和战略性需求的体现,中国海岸线长,周边局势复杂多变,航母的需要是不言而喻的。

    网友 渔阳大夫:要知道,现代战争胜负的决定,往往只是几分钟的事!一架舰载机的效能,相当于3架普通战机,所以造航母可以起到现有武器效力“倍增器”的作用。

    网友 路过:目前中国不应该造航母。中国现在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所以不应投巨资来建造航母。建造一艘航母,会耗费很多财力、人力、物力,有可能造的起、养不起。

    在目前5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除中国之外,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均有航空母舰。中国应不应该造航母,中国能不能造出航母,备受网民的关注。来看中国新闻的网络调查。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