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志强宣布参选大台中市长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21: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

  主持人:欢迎您继续关注《海峡两岸》,日前现任台中市长胡志强首度公开表示,他有意愿代表国民党参加年底举行的大台中市长选举,那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胡志强决定参选大台中市长,他有怎样的从政经历?他的参选会给年底的五都市长选举带来哪些影响?今天我们通过卫星连线的方式邀请台湾的两位嘉宾共同介绍和分析,一位是台湾的时事评论员汪用和女士,一位是中国文化大学的教授江岷钦先生,欢迎二位。

  汪用和:李红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江岷钦:李红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好的,在开始探讨相关话题之前,一起通过一个新闻背景了解一下胡志强要参选的相关情况。

  小片:

  现任台中市长胡志强3月4日拜会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双方会晤30分钟后,胡志强对外宣布参选升格后的大台中市长。胡志强表示,他已把志愿卡亲手交到金溥聪手上了,参选大台中市长是他的第一志愿。对媒体报道有人劝他参选高雄市长一事,胡志强说,他对此很感激,不过自己的志愿已定,而且一个人只能填一个志愿。

  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表示,非常高兴能有这么优秀的同志表明参选大台中市长,国民党方面也会立刻展开协调工作,一定全力推动,希望能够顺利圆满,一步一步朝向规划目标推进。

  据台湾媒体的最新民调,胡志强凝聚泛蓝及中立选民的能力,明显优于任何可能代表民进党参选台中市长的人选。

  主持人:其实从台中市升格为大台中市以后,台湾各界一直都在关注胡志强是不是会参选大台中市的市长,那每次当有台湾的媒体记者去问他的时候,他都不愿意表态,最终他为什么还是明确地表态要参选呢,汪女士?

  汪用和:在媒体追问许久之后,胡志强他终于明确地表达说他要参选大台中市长的意愿,这当中他的心情我想可以用一首非常有名的台湾歌谣来表示,这首台湾歌谣叫做《望春风》,它的歌词说孤夜无伴守灯下,春风对面吹,十七八岁未出嫁,早期台湾女生很早就出嫁,那个时候当然就开始有了待嫁女儿心,然后就想着哪个少年郎会登门来拜访。然后这边就说到说,听见外面有人来开门来看看,结果一开门只看到月娘,就是月亮,月亮在那儿好像笑她是一个大傻瓜一样,被风骗不知,原来是风吹的门声音,她以为有人登门来敲门了。

  所以胡志强我相信他的心情很贴切这首歌,他真的觉得再等下去也没有什么意思了。那么我看到这么多的政治人物,其实胡志强一直是我认为,他是台湾可以说聪明、风趣,又最懂得如何与民众互动的政治人物,所以胡志强在民间一直有着非常高的声望。马英九上台之后,不管是马英九办公室的秘书长,安全部门 的秘书长,行政部门的“院长”等等职位,都曾经有报纸传说会找他,可是最后都证明,那些位置都是别人的。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