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卫生部等三部门谈保障和改善民生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21: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8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卫生部部长陈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就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答记者问。

  在回答记者如何推进农民工医疗保障问题时,陈竺说,中国卫生部、安监总局,人社部等部门,正在研究建立职业病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监管合力。此外,卫生部门还将为农民工建立健康档案,加强对农民工职业安全培训,提高他们的防治知识和意识。

  陈竺还还说,中国生物制药产业高度开放,欢迎各种外国企业参与竞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回答记者关于房价问题时说,抑制高房价就要加快普通商品房、经济实用房和限价房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从今年开始也要加快建设。姜伟新还透露,目前可能要对第二套住房消费采用一些经济的办法进行控制,还将对捂盘惜售的问题加强管理。对中国未来房价的走势,姜伟新认为,

  “我个人的看法,中国未来20年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是很大的,未来20年由于中国是城镇化、工业化的快速发展时期,需求较大,而土地供应是有限的,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是很大的。但是中央政府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更大。”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回到关于如何更加合理使用社会保险基金的问题时说,为了使社保基金的收入、支出更有计划性,更能够抵御各种风险,试编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工作今年已经开始。

  此外,胡晓义还说,今年的就业工作,仍然是以大学生、农民工和城市的就业困难群体这三类人群为重点,来进一步实施和完善积极的就业政策。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