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代表委员议国是】人大代表分组审议:调结构 促发展 保民生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1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央视网(新闻联播):

    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 王守彬:200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央政府采取了紧急措施,鼓舞了全国人民的士气。

    人大代表 戴松灵:总理报告对民生的关注温暖人心 对各项工作的部署鼓舞斗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在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全面、简洁、实事求是。去年是最困难的一年,但是,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切实可行:既看到了快速发展的基础,又保持了清醒的认识,提出的目标导向性非常明显。

    人大代表 维色:报告中特别强调,就是要把重心放在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上,而不是一味地去强调速度。

    人大代表 傅企平:要办就办没有污染的企业,要发展就要发展没有污染的经济。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09年的主要工作,也回答了后金融危机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走向。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个重大战略思想和指导方针,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把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真正转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来。

    人大代表 周多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越早,行动越快,就越主动。走入一个健康、高效的发展轨道。

    人大代表 孙晓山:(报告)确确实实可以说是符合中国国情,也给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实现了经济总体回升向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们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考察新疆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上来,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团结稳定,确保经济长足发展、社会长治久安。

    人大代表 侯小勤:少数民族地区更需要通过发展来解决民生问题,来促进社会的长治久安。

    人大代表 呼尔查:更加注重发展成果、普惠民生,这也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说,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着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发展新兴产业和低碳经济。要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改革收入分配格局,化解劳资纠纷,实现发展成果的共享。要大力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人大代表 桑金科: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今年再提高10%,让他们能够同步地分享发展的成果。

    人大代表 吴玉才: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民生,贴民意、近民情、解民忧。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调整经济结构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非常必要,有利于我国经济持续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经济发展的质量。要坚持改革开放,要通过改革开放来解决体制、机制和一些深层次的问题。要处理好“好”与“快”的关系,更好地实现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人大代表 张晶川:听了总理的报告,过去的一年可以用开局艰难、结局精彩来概括。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刻不容缓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紧迫性。对于下一步的工作,第一要加强统筹协调的力度与有关体制机制创新;第二要把产业定位和区域特点结合起来;第三要统筹长期和短期问题,一方面注重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另一方面在传统资源的开发上加强统筹监管。

    人大代表 朱志远:政府应该特别关注,不要使得刚开始成为战略新兴产业的这些产业出现产能过剩的问题。

    人大代表 罗强:在整个(灾后)重建过程中,尽可能地做到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

    人大代表 徐明:村容村貌要整洁,农民的精神面貌要好,社会要稳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和坚持改革开放的好报告。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坚决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作为今年的最重要任务,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好字当头”、关注民生,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人大代表 曾庆红:报告既坚持了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又突出了以人为本这个核心。

    人大代表 林武:报告里面民生问题讲得非常细致,讲得非常到位。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全国人民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出色答卷,按照报告要求扎实做好工作就一定能够顺利完成“十一五”规划,并为实施“十二五”规划奠定良好基础。下一阶段要抓巩固、抓升级、抓改革、抓法制,努力在结构调整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人大代表 陈启涛:总理用刻不容缓这个词,进一步强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人大代表 邓向阳:分析当前的困难不回避,安排明年的工作有理有据,科学务实。

    国务委员孟建柱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说,温家宝总理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凸显了三个特点:一是报告更加心系人民,关注民生。二是报告更加体现了科学发展的要求,无论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还是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处处都体现出科学发展的理念。三是报告更加求真务实、更加注重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人大代表 王填:我们国家的刺激内需扩大消费的政策具有延续性,这让我们心里更踏实。

    人大代表 李强:我们将坚持集约开发、绿色开发、可持续开发。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参加海南代表团审议时说,去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令人振奋的一年,实践再一次证明,任何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的步伐。同时,我们也要保持冷静和清醒的头脑,抓住机遇,在后危机时代的国际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要进一步为国家的发展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和条件。

    人大代表 傅宏裕:报告对房价、就业、医改、社保等社会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直面回应,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