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代表委员议国是】解放军代表团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新闻联播):

    解放军代表团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强调,要积极参加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坚决完成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国防动员法,加快构建现代国防动员体系,为沿边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安全保障。

    代表们说,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必须把加快军队信息化建设作为重要突破口,努力使我军信息化水平与履行使命任务的要求相适应,增强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代表们认为,军队要紧紧围绕解决“三个确保”的时代课题,深入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得更加科学、扎实、有效。

    代表们建议,要加快推动后勤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后勤保障能力。大力弘扬勤俭建军的优良传统,走投入较少效益较高的建设与保障路子。

    代表们指出,要坚持富国与强军相统一,既充分利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又充分发挥装备建设的带动作用,要树立综合集成、信息主导、科技引领、人才优先的理念,增强发展优势。

    代表们表示,要始终把握根本,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要紧紧扭住龙头,坚持从严治军,毫不放松地抓好部队安全稳定,以自身安全稳定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代表们说,要不断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要严密组织远洋护航行动,高标准做好各项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们强调,要瞄准信息化建设制高点,以提升官兵能力素质为核心,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空军的优良传统,不断浓厚空天文化氛围,把部队打造成适应国家安全和发展需要的威武之师。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