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女性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半边天”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18: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专题:辛梓看两会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6号在全国政协妇联界联组讨论会上曾经表示,改革开放使得中国妇女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创造活力。一大批自信、富有实力的女性奋发图强、艰苦创业,成为优秀的民营企业家、经营管理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半边天”。

  陈至立表示,女性人才是中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有更多高素质的高层女性成长起来,以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

  政协委员刘红宇说,自己的外婆是一位三寸金莲的女性,没有机会进入学校,母亲通过自学上了医科大学,在贫困地区做赤脚医生赢得人们的赞誉,今天的她成为一位执业律师,还先后做了北京市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

  樊锦诗委员今年72岁,精神矍铄的她在参政议政之余谈到最多的就是敦煌研究院,她被人称作是“敦煌的女儿”。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