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晓义谈"招工难":未尝不是一种发展中的烦恼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16: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人民网3月8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卫生部部长陈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就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答记者问。胡晓义在谈到当前部分地区、部分企业出现的“招工难”的问题时,称其“未尝不是一种发展中的烦恼”。

  胡晓义表示,我们注意到媒体上最近在集中地报道“用工荒”的问题,我想说,我们更愿意用“招工难”这样一种表述,这可能比“用工荒”能够更准确地描述我们所看到的现象。

  胡晓义说,对于部分地区、部分企业出现的“招工难”的问题,我想要做一些具体的分析。首先,我觉得这是我们国家经济企稳向好的一个表现,或者说是表现之一。我们看到,世界上还有不少国家、不少的经济体在为失业率居高不下而苦恼的时候,我们国家出现了企业用工需求旺盛的现象。我们再回想去年的今天,我们也在为大量的沿海企业关闭、停工、大量的农民工返乡这种现象而苦恼的时候,今天,不到一年的时间,这种现象发生了转折性的变化。所以,我看目前出现的这些现象从一个角度来说,未尝不是一种发展中的烦恼。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