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康辉访两会]郭凤莲:小土豆要做出大文章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15: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康辉访两会 2010年两会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全国人大代表、曾经闻名全国的“铁姑娘”,山西省昔阳县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一见面就说,她准备提交一个把土豆纳入国家主粮的建议,从而获得国家政策扶持。

    郭凤莲说,土豆也就是马铃薯,农民常说“土豆丰收半年粮、土豆欠收心发慌”。在北方干旱少雨地区,老百姓把它作为一种重要的口粮,而在我国西部地区,大约有30%的人都依赖土豆为生。

    郭凤莲告诉我们,我国已经是世界上马铃薯第一大生产国,但从全国范围看,马铃薯主要被作为蔬菜,还未被列为主粮,产量和品质都不高,用于生产薯条、薯片、薯泥等高档食品的马铃薯大都依赖进口。小小的马铃薯应该应该做出大文章。

    和郭凤莲代表不约而同,来自甘肃的刘大江代表、来自湖北的朱建华代表一直以来也都在关注着我国马铃薯产业的发展。刘大江代表去年提出的议案在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有了明确的回应。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