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邓亚萍:从乒坛名将到职业女性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15: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辛梓看两会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参加“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在论国事、献良策的同时,也谈起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精神内涵。

    在政协体育组小组讨论的会场上,记者采访了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全国政协委员、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邓亚萍。虽说她早已记不清接受过多少次记者采访,回答过多少个问题,但谈到自己成长过程中感受的母爱温暖,平日里眉宇间透着一股爽朗之气的她,有了几分动情。

    邓亚萍是一个奇迹,1973年生于河南郑州,身高1米50的她克服了身体条件的不足,在1989年至1997年间,共获得18个世界冠军、4项奥运会冠军,连续8年女乒世界排名第一,是乒乓球界的传奇人物,以中国体育史上当之无愧的“巨人”著称。邓亚萍说,回忆起自己的运动生涯,再想想中国体育的发展,她深切地感受到,是新中国的成立以来妇女命运的改变,让她获得了跟男人同等的尊严。邓亚萍1997年退役以来,先后在清华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和剑桥大学学习,获得了英语专业学士学位、中国当代研究硕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

    邓亚萍做任何事都有不服输的劲头。2000年,她经国际奥委会主席任命进入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2002年成为运动和环境委员会委员。目前担任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的邓亚萍仍然在履职的过程中创造新的业绩。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