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周汉民:世博会将采取四措施来均衡客流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15: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主题为“走进世博、共享世博”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记者会正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介绍说,将从四个方面着手,来均衡客流、削峰填谷:

    首先是票务的安排,我们预测上海世博会开幕也就是今年5月1日以后的若干天,我们中国馆日,也就是10月1日以后若干天,然后就是闭幕前的一周,人流如织,因此这三时段我们销售的是指定票。此外的时间,我们目前是非指定票,或称为平日票,希望用票务安排来平抑人流的高峰。

    第二个方式,我们将运用高科技手段,来进行信息的导引,平面的、立体的、移动的、因特网的相关技术信息,包括人流的、交通的、文化娱乐活动的和展馆相关安排的,告诉受众,让大家有更理性的选择。

    第三个方式,大家去看上海世博会,其实在很大程度上不仅是看展馆,尽管展馆琳琅满目,我们有190多个国家的展馆,有50多个国际组织的展馆,有50多个最佳城市实践展馆,还有18个企业馆,还有一项活动十分精彩就是两万场次的文化和娱乐活动,我们将会把文化和娱乐活动精心安排,分布均匀。

    第四个方式,我们要进行试运营演练。试运营演练将在下月的20日到25号进行五次,每次参观人次是在20万到50万之间,它主要是试验我们的管理能力、运营能力、服务能力、设施的承受能力,还有应急的能力。相信通过预演,我们更清楚如何将世博会办得精彩、成功,办得安全、舒适。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