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名哨陆俊黄俊杰被警方带走协查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1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中国足坛的打黑风暴还在继续,继一些足协要员,俱乐部老板、教练,运动员逐一落网后,此前打黑尚未涉及到的裁判界,终于有"大鱼"浮出水面。足管中心主任韦迪6号晚向媒体证实:著名裁判陆俊、黄俊杰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继中国足协主管裁判工作的张健强被警方依法批捕后,最近几天,关于前"金哨"陆俊和现役裁判黄俊杰同时失踪的消息不断见诸报端。6号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证实:黄俊杰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而陆俊属于退役裁判,是否被协助调查,韦迪说目前还不知道,他同时表示,裁判界出现问题,也都在意料之中。

    作为现役的国际级裁判,黄俊杰在足球圈有不小的知名度,很多国内重要比赛都由他来执法,在圈子里人脉广、根基深,目前很多裁判是他的学生,堪称裁判界的'老法师'。" 他也曾多次代表中国足协在洲际比赛中执法。

    陆俊是中国唯一一名执法过世界杯的中国内地裁判;1994年中国职业联赛的首场比赛,陆俊便担任主裁判,曾经多次获得中国联赛的金哨奖,2004年还获得了当年亚足联最佳裁判的称号。

    对于中国足坛最有影响力的裁判,卷入本次足坛扫赌的漩涡,韦迪表示,不会担心有问题的裁判被揪出会影响到今年联赛正常运转。一旦我们裁判人手不足,可以聘请外籍裁判执法。说到底,只有大破才能大立!"3月14日,足协还将在香河专门召集全国的裁判,进行重点的教育整顿工作。

    6号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说,中国足球存在诸多严重问题。赌球,不仅中超、中甲有,甚至渗透到女足比赛、青少年比赛。同时,青少年足球基础严重萎缩,职业化初期有注册青少年球员65万人,现在不到7000人;足球学校最多的时候有450多所,现在只有几十所了。他表示,足坛打假扫赌反腐行动仍在进行,肯定会一抓到底。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