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10: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前一股冷空气还在华南地区未走,而另一股冷空气已经迫不及待的登场。中央气象台连续第5天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中国将同时面临两股冷空气的挑战,一个“冷”字将成为大江南北共同的感受。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本周还将持续。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大范围的雨雪仍不会消失。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北京降雪预计会持续到今天白天,最高气温仅为零下1℃。

    中国南方地区今天的降水仍会比较大,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西东部和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局部还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5号到7号,福建省普降中雨到大雨,福建南平、三明部分县市更是遭到冰雹袭击。灾害发生后,福建启动了救灾应急预案,下拨550万元专项救灾款,紧急调拨救灾物资运往灾区。浙江的新安江水库等多个水库创历史同期最高水位,运河等流域超警戒水位,30多个小型水库溢洪。从4号晚8点开始,江西的36个县市遭强暴雨侵袭,赣东北出现了自1992年以来的罕见早汛。截至6号,江西省防汛部门暂未收到各地灾情报告。不过,从9号开始,阴雨天气将有所收敛,南方大部地区有望拨云见日。

    随着天气转暖,天山南北遭遇雪灾地区的融雪性洪水威胁增大,而部分地区降水不足,旱情初现。面对“洪旱交织”的形势,目前新疆各地正采取积极措施,防范各类次生灾害。目前,新疆各地正动员人力紧急疏浚泄洪通道,及时清理积雪、加固水利设施,强化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措施。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