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人大代表热议调整优化经济结构

CCTV.com  2010年03月07日 21: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无论是沿海省份还是西部地区的人大代表,纷纷针对当地实际情况,提出了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的具体措施。

  去年的金融危机给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导的福建省带来冲击,调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成为代表热议话题。

  发挥产业优势,让优势更优,福建省计划实施14项重点产业调整方案,今年推进落实536个重点项目,整个投资将达到2000多亿。

  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广西,一直是中国与东盟交往的重要窗口,2010年1月1号,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成立。来自广西的代表提出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

  作为中国经济大省的江苏省,去年以来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都占全国第一,区域创新能力也从全国第四位提高到第一位。来自江苏的人大代表表示,将继续利用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同时也将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