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有问题问总理]如何看待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

CCTV.com  2010年03月07日 15: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又是一年两会时,我有问题问总理。今年的“我有问题问总理”联合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网共同征集网友的提问,欢迎参与节目互动。目前几个网站的点击总量已达到……,留言总量达到……。

    一、网友街头调查:我看中国角色

    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正享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那么在您心目中,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正在扮演何种角色?我们先来看一段激动网网友进行的街头调查。

    二、网友问总理

    伴随着中国崛起,一系列政治、经济等问题也不可避免地发生,网友们都有哪些问题要问总理,一起来了解。

    ★网友“一亩三分地”

    最近,美国不断制造中美贸易磨擦,比如轮胎特保案、无缝钢管的反倾销、反补贴案等。2010年,中美经贸关系是否太平?

    ★网友“真的假的”

    过去的一年,中国积极参与国际维和任务、不远万里护航亚丁湾以及在最短时间内向遭受灾难的国家伸出援手…以后中国是不是还会更多地参与国际事务?

    ★网友“laojeff”

    去年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中国代表团高调“发声”,积极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为发展中国家争取发言权,这是否意味着,在应对全球问题上,中国已经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

    ★网友“爱旅游”

    去年泰国红衫军游行引发泰国政局震荡,中国及时派包机把我们这些在泰国旅游的华人接回祖国,我们倍感温暖。以后,中国政府在保护海外华人利益方面还会有哪些行动?

    ★ 网友“国臣”

    我是一名退休历史教师,我本人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熟悉,我很想报名成为孔子学院的志愿者,把中国文化传播到国外。但报名的人很多,不知以后能否多建一些孔子学院?让像我这样的人都能发挥余热。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