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洁篪:今年特别要搞好峰会外交和世博外交

 

CCTV.com  2010年03月07日 10: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2010年3月7日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中外记者会,由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答记者问。

    [杨洁篪]这十年来也是我们中国外交事业蓬蓬勃勃发展的十年,特别是近年来,我们成功地举办北京奥运会,我们在有效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因此,世界更加关注中国,更加重视中国在国际社会上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

    在这十年间,我们同各国的友好互利合作关系全面发展,我们同国际社会一起积极参与应对各种全球性的挑战,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201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定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全方位外交。这里我特别强调,今年特别要搞好峰会外交和世博外交,同时要为我们国家保稳定、促发展、调结构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但是也面临着许多挑战。我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力的增强,中国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为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谢谢。

责编:樊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