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西少量降水难以缓解旱情 代表提抗旱建议

CCTV.com  2010年03月07日 09: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广西严重的旱情一直没有缓解,来自干旱最严重地区的人大代表在两会上就如何抗旱提出了建议。

    蓝天立代表来自广西河池,当地的旱情是自1951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近几天虽然下了点小雨,但远远不足以缓解干旱的状况。

    尽管河池有200多座水库,但已经有60多座干涸。针对水库问题,蓝天立代表提出了建议准备提交大会议案组。

    这份建议还希望为贫困山区增建储水用的塘坝、家庭水柜等,好在面临大旱时帮助民众解决用水难题。

    到3月初,广西旱情已经蔓延到12个地级市,需要送水才能解决生活饮水的人数达到150多万人,较前段时间有大幅增加。广西各地为抗旱投入的经费超过了7000万元。

相关新闻:

  • 多次大范围降水山西省旱情解除 2010-03-05
  • [视频]见证履职:旱情牵动代表心 2010-03-04
  • 陕西省"九九"首日降雨 旱情稍有缓解 2010-03-04
  •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