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发改委等四部门谈宏观调控 张平:去年是民众得实惠最多的一年

CCTV.com  2010年03月06日 17: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上午(6日)10点,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专题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张平说,去年中国政府在促进经济协调发展、调整产业结构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同时,去年是民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一年。

  中国的GDP增长8.7%,超过了年初确定的8%的目标。在就业方面,去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口1102万人,超过了年初900万的就业计划目标。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了15.5%,如果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了16.9%。这是自1986年以来增幅最高的一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大幅增长应该说是群众得到实惠、生活改善、收入提高的一个最有力的证明。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