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雨雪迎“惊蛰”

CCTV.com  2010年03月06日 14: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今天是24节气中的惊蛰,意味天气回暖,但是今年的冷冬还迟迟不愿离去。而且,民谚有“惊蛰刮北风,重头来过冬”的说法,这两天中国东北和中部地区开始出现了大面积雨雪天气。

    伴随着昨天一场降雪的结束,今天,黑龙江双鸭山的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19度,3到4级的北风吹起地上的积雪,出行的人们穿着厚棉衣,用围巾遮住面部,防止飞雪迷眼。在双鸭山市云峰山滑雪场,滑雪发烧友们仿佛一夜间又回到了可以大展身手的严冬,他们全副武装,踏着雪橇,在雪道上飞驰。经过一夜的降雪,鹤岗市的一些蔬菜大棚已经披上了十几厘米厚的雪衣,当地的农技人员一早就及时赶到田间,帮助菜农清雪、防冻。

    因为地面温度较高,降雪虽然没有使河南许昌、周口等地形成地面积雪,但气温已经下降到零下五到六度。江苏从5号夜里开始出现雨夹雪天气,今天,淮北地区最低温度只有0度左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