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谢旭人:今年财政赤字约10500亿元 总体安全

CCTV.com  2010年03月06日 13: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说,2010年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同时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2010年全国的财政赤字大约是10500亿元,总体上是安全的。

    谢旭人说,一年来,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支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经济回升向好。今年,中国经济发展所处的环境总体好于去年,但是,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还不够稳固。今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同时将更加注重调整经济结构,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扩大居民消费需求、引导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将有具体行动。谢旭人说,今年汇总中央与地方的预算安排,今年全国财政预算收支差额大体是10500亿元。

    全国财政10500亿元赤字大体相当于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2.8%,今年全国财政赤字还是严格控制在3%之内,债务的余额大体占GDP的20%左右。所以,总体来看,这个安排还是可以承受的,总体上也是安全的。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