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媒体对“两会”反应积极、热烈

CCTV.com  2010年03月06日 13: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随着两会的召开,香港媒体对今年“两会”的关注也越来越全面而具体,港人通过“两会”感受到了国家对香港的重视正与日俱增。

    从3号开始,香港市民可以从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渠道了解,北京“两会”的动态与内容,3月5号,温家宝总理代表政府在人大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香港媒体关注,今天的《大公报》头版“套红”标题《强调好字当头 8%增速留余地》分外醒目,文章集中摘登了报告中,关于今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除了“保八”;还有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要控制在4.6%以内等等,这些来自中央政府的“决心”对港人稳定“经济正在复苏”的局面有着非常实在的支撑作用。

    国家关注香港,香港媒体也倡导市民积极呼应。香港《文汇报》今天就发表了题目为《既须国家支持 更要自身努力》的“社评”,文中明确指出:“温总理的报告充分说明,中央在确定将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的同时,亦重视提升香港的地位。香港和上海的关系不是直接竞争的关系,而是互补的关系。这也启示香港要在国家的支持下,抓紧时机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