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平:把社会财富的蛋糕做大 发展是第一要务

 

CCTV.com  2010年03月06日 12: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2010年3月6日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问题答记者问。

  [北京电视台记者]昨天,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合理地改善收入分配制度。他指出,要通过发展经济,把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做大,同时要把合理的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这个蛋糕分好。请给我们解读一下温总理报告当中指出的这个观点,同时下一步将要采取什么样具体的举措来实施这个目标?谢谢。

  [张平]你提的问题涵盖面很广,既涉及到把蛋糕做大的问题,这就涉及到方方面面,而且又涉及到把蛋糕分好,这又涉及到初次分配或再分配。

  把蛋糕做大实际上就是一个发展的问题。对于中国来说,还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发展还是第一要务。当然,我们要坚持科学发展、坚持可持续发展,努力进一步增加社会财富,把这个蛋糕做大。在今后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发展都是硬道理,发展都是第一要务。

责编:樊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