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财政部部长用五个“更加注重”谈积极财政政策

 

CCTV.com  2010年03月06日 1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新网3月6日电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评价积极财政政策实施一年间的成效以及2010年继续实施的重点时,用了五个“更加注重”加以表述。

  今日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问题答记者问。

  谢旭人表示,今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根据正确处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与管理好通货膨胀预期这三者的关系,既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又要根据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增强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可持续性。因此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时候,今年我们将更加注重调整经济结构,切实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扩大内需,尤其是消费需求,切实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加注重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努力增强经济发展、财政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活力。与此同时,也要更加注重进一步加强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努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进一步防范潜在的财政风险。

责编:樊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