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3月06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更多资讯,来看一组短新闻。

    惊蛰中国大部分地区普遍降温

    今天是中国二十四节气里的惊蛰,民谚有“惊蛰刮北风,重头来过冬”的说法,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昨天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降温。河北大部分地区出现4到5级西北风,各地气温普遍下降4℃-7℃。黑龙江大部、吉林东部再次降雪,江苏徐州等地也出现雨雪天气。南京预计今天最低气温度将跌破0℃。

    教育部:2010年高校预计招生657万人

    中国教育部确定今年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为657万人,比2009年增长3%,其中本科生339万。这一扩招幅度是12年来最小的一年,也是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规模增幅连续第11年下降。

    中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九号”

    昨天(5号)中午12点55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九号”送入太空预定轨道。卫星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此次发射是长征系列火箭的第123次飞行。

    国土资源大调研启动 地矿管理成热点

    中国国土资源部5号宣布启动国土资源大调研,本次调研将成立30个小组全面深入各省市区,对热点土地、矿产问题作全面调研。此外,本次调研还将考察各地方执法检查效能,推进卫星图片执法全覆盖与土地违法问责等问题。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美国商务部日前发布对中国输美铜版纸和磷酸盐两起双反案的反补贴初裁公告,中国商务部5号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滥用贸易救济的措施,采用歧视性做法,频频对中国发起反补贴调查并任意提高反补贴税率。

    云南近万军民扑灭森林大火

    经过近万军民奋力扑救,昨天(5号)云南省玉溪燃烧了5天5夜森林大火明火基本被扑灭。这场大火是由于村民放火焚烧自家杂草引发的。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和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广东普宁烟花爆炸事故直接原因基本查明

    广东普宁“2·26”非法燃放烟花重大爆炸事故直接原因基本查明,主要是村民杨某未经依法批准擅自非法燃放大量A级烟花,燃放过程中落火引燃附近礼花弹后继而引发另一处待燃放的礼花弹,导致重大爆炸事故。截至3月4日,事故已造成22人死亡,48人受伤,其中8人已伤愈出院。

    北京:“小升初”所有名校参加电脑大派位

    为改变以往在“小升初”过程中频频出现的“择校”和“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现象,北京市计划从今年开始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小升初电脑大派位划片方案”,片区内所有的知名中学都将参与“大派位”。参加电脑大派位的学生最终被哪所中学录取,将完全通过电脑随机摇号确定。

    上海世博会水上安保全面启动

    为加强世博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5号上海世博会水上交通管控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中心将负责水上交通管控及人员落水、船舶碰撞、搁浅、火灾、失控、沉船、污染等海事职责范围内的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

    新疆博斯腾湖出现推冰奇观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博斯腾湖冰雪逐渐消融,近日,湖区沿岸出现了壮美的推冰奇观,这些冰块有的好似昂首向天的雄鹰,有的犹如一条白色的巨龙,有的高高耸起,形成一座座小型冰山,冰山与冰山之间连绵不断,组成了一条“冰雪山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