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走进外媒看两会]日本NHK:关注“两会” 关注中国

CCTV.com  2010年03月06日 0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每年一度的“两会”,不仅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成为世界各国观察、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作为日本唯一的公共广播电视机构,NHK每年都对中国的“两会”进行重点报道。那么今年,NHK“两会”报道的关注点在哪里,报道力量和报道规模又如何? 请看本台记者发回的报道。

    原田诚先生是日本NHK电视台国际放送局局长,作为一名资深记者,他曾常驻北京,担任NHK中国总局局长,直接参与和策划了多次有关中国“两会”的报道。今年,作为国际放送局长,原田先生负责统筹NHK有关中国“两会”的报道。他向记者介绍说,关于中国“两会”的报道,除了将在各频道的新闻档中作为重要新闻播出外,还将制作一些特别节目在特定的版块中推出。

    关于NHK“两会”报道的关注点,原田先生认为,放在第一位的仍然是经济。由于中国在全球经济陷入危机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对世界经济起到了特殊的稳定和牵引的作用,所以中国经济今后将如何发展,是一个被全世界所广泛关注的话题。

    原田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不只是“两会”期间,在NHK的日常节目中,与中国相关联的话题,也一直是他们报道的重点,而且在报道比例上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

    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也越来越为世界所关注。受关注是好事,但更为重要的是受到关注后我们应该怎样去做。相信今年的“两会”能给世界上关心中国发展问题的人们一个值得期待的答案。本台记者,日本东京报道。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