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鲁健观察]尹蔚民:三大措施破解大学生就业难题

CCTV.com  2010年03月06日 06: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专题:2010年两会 鲁健两会观察

  

  

  

  

  

  

    鲁建观察:追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

    今天的鲁健观察主持人鲁健带您一起追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对于大学生就业问题,尹部长表示,人保部已经采取三项措施,保障大学生顺利就业。

    记者:今年大学生的就业状态怎么样?

    尹蔚民:今年大学生的就业状况应该说仍然还是比较严峻的,但是我们已经采取了相关的措施。第一,我们是要进行就业的拓展计划,在去年已经采取相应措施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加大这方面的力度,包括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去就业,到科研单位,到中小企业等等,第二一个,还有大学生的援助计划,对困难的家庭大学生,政府给予更多的关注,采取一些积极的措施,使他们能够尽快地找到工作岗位。第三,我们还有大学生的见习计划,就是对于部分大学生暂时没有找到工作的,我们会相应地安排到企业里边,也包括一些事业单位进行见习,政府和相关的单位给予一定的补贴。我相信,我们今年的大学生还是能够保持一个比较高的就业率。

    记者:我现在听说社保异地转移接续还是有很大的困难,这个什么时候能够出台?

    尹蔚民: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关系异地转移接续办法去年底正式颁布实施了,这应该讲是我们国家社会保障制度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进步,解决了流动人员异地参保的问题。这项政策实施以后,广大农民工就可以解决流动当中他们的参保问题,目前由于实施的时间比较短,不能进一步完善。

    记者: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对于就业和社会保障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当然促进就业和扩大社会保障的范围绝对不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一家的事情,还应该动员各部委以及全社会尽量广泛地献计献策,并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政策。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