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高雄甲仙强震 纺织厂火灾已被扑灭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23: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高雄甲仙乡日前发生6。7级强震,根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的统计,截至目前,全台共有96名民众在地震中受伤,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3亿多元新台币,受灾民众的安置工作还在继续。

    甲仙地震引发了五起火灾,其中以台南县宏远兴业公司纺织厂火灾最严重,工厂仓库已经全部烧毁,损失约一亿元新台币。消防部门共出动45辆消防车,近250人参与扑救。经过一整天的持续灌救,5号早晨大火已被扑灭。工厂里存放了近3吨的可燃性毒化物,幸好没受到波及。由于生产线没有受到损害,工厂有望6号复工。

    根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的统计,截至目前,全台共有96名民众在地震中受伤,其中台南县最多,达到53人。灾害损失3亿多元新台币,台南县最为严重,损失1亿5千万元。地震导致高铁7个班次停驶,110个班次出轨,所幸无人伤亡。全台发生20起电梯受困事件。

    地震还造成房屋倾斜、古迹受损、煤气外泄等灾情。高雄六龟乡中兴村有9间房屋倒塌,10间房屋变成危楼,50名村民无家可归,这些曾经遭受“八八水灾”严重影响的民众在地震发生时再次被安置到收容所里,5号重新返家,看到自己的家园,已经是残缺不堪。

    台当局教育部门表示,目前全台有587所学校受损,两所学校停课,4成震区学生缺课。

    因为地震,台湾4条海底电缆出现6个断点,约10家企业用户受到影响。中华电信已连络海缆维修单位安前往抢修,以尽快恢复通话。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