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参加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审议。代表们说实情、谈问题、提建议,发言十分踊跃。梁保华、罗志军、姚建华代表在发言中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就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谈了认识。胡锦涛表示,要切实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立足面向未来市场、占领产业制高点、发挥比较优势,精心培育新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形成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带动经济增长的局面。毛小平、张红、钱月宝、刘锦兰代表分别就发展创新型经济、促进产学研结合、推进技术创新等提出了建议。胡锦涛说,要紧紧抓住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带来的战略机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努力突破更多核心关键技术,获得更多自主知识产权,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注重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来自溧阳的韩立明代表介绍了当地统筹城乡发展的做法和给农民带来的实惠。胡锦涛充分肯定他们的做法,强调要坚持统筹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加快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长效机制,促进公共资源在城乡之间均衡配置、生产要素在城乡之间自由流动。

    在认真听取9位代表发言后,胡锦涛作了发言。他在发言中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胡锦涛指出,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都很突出,总的看机遇大于挑战。机遇稍纵即逝,需要紧紧抓住、充分利用;挑战严峻复杂,需要勇敢迎接、妥善应对。

    胡锦涛强调,要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思路和决策部署,着眼于增强发展的均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打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场硬仗。胡锦涛希望江苏着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推进自主创新,着力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着力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朝着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阔步前进。

[视频]吴邦国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安徽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吴邦国发了言,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201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整体部署上来,妥善处理速度与效益、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的关系,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 [点击观看视频]

[视频]贾庆林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北京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贾庆林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主线,反映了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要求,顺应了全国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点击观看视频]

[视频]李长春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今天下午参加了他所在的四川代表团审议。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已见。李长春不时插话,与大家一同讨论。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李长春作了发言。他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推动科学发展这个根本,贯穿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贯穿了推进改革创新这个关键,贯穿了着力改善民生这个重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是一个凝聚力量、提振信心、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李长春希望四川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点击观看视频]

[视频]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下午来到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习近平表示完全赞成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充分肯定上海在过去一年结合实际创造性工作,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抓好筹办世博会等结合起来,立足扩内需、全力保增长、坚持调结构,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点击观看视频]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