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长春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今天下午参加了他所在的四川代表团审议。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已见。李长春不时插话,与大家一同讨论。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李长春作了发言。他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推动科学发展这个根本,贯穿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贯穿了推进改革创新这个关键,贯穿了着力改善民生这个重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是一个凝聚力量、提振信心、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李长春希望四川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李长春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大力加强文化建设作为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八个方面工作之一,对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进一步加深对文化建设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李长春强调,文化产业作为文化与经济相互交融的集中体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发展潜力大。发展文化产业,有利于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有利于繁荣文化市场,拉动居民消费;有利于培育新的业态,扩大就业、带动创业;有利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有利于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有利于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总的来看,发展文化产业,具有优结构、扩消费、增就业、促跨越、可持续的独特优势,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李长春希望四川进一步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协调发展,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