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7: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基础,也是综合国力的核心。

  温家宝说,要抓紧启动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推进教育改革。要解放思想,大胆突破,勇于创新,鼓励试验,对办学体制、教学内容、教育方法、评价制度等进行系统改革。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推进中西部地区初中校舍改造和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尽快使所有学校的校舍设备和师资达到规定标准,让广大农村和偏远地区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温家宝说,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着力突破带动技术革命、促进产业振兴的关键科技问题,突破提高健康水平、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公益性科技问题,突破增强国际竞争力、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技术问题。

  温家宝说,要加快人才资源开发,建立健全政府、社会、用人单位和个人等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投入机制,努力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制度环境,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谈到加强文化建设时,温家宝说,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是一个民族真正有力量的决定性因素,政府要更好地履行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的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需求和权益。推进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免费开放,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扶持公益性文化事业。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温家宝说,中华民族不仅能够创造出经济奇迹,也一定能够创造新的文化辉煌。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