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对华贸易制裁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4: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美国商务部日前发布对中国输美铜版纸和磷酸盐两起双反案的反补贴初裁公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天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滥用贸易救济的措施,采用歧视性做法,频频对中国发起反补贴调查并任意提高反补贴税率,不公正地限制中国产品的正常出口。

    姚坚强调指出,美国曾于2007年11月在对中国出口铜版纸产品的双反调查中裁决美国内产业没有受到中国出口产品的损害,然而,短短两年时间内美方却再次对该类产品发起调查。造成当前美国铜版纸等国内产业困难的根本原因是金融危机导致的消费需求严重下降,美方企图把企业遇到的困难转嫁给中国生产商,中方坚决不能接受。我们将密切关注案件的进展,希望美国在后续调查中做出客观公正的裁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