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谈2009:中国取得成绩“极为不易”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在30多页的报告中,仅用8页篇幅勾勒出2009年的不凡成就,其余均为对今年的部署与展望。

  回顾2009年,温家宝表示,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扩散蔓延,世界经济深度衰退,中国经济受到了严重冲击。尽管情况异常困难,但中国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仍实现比上年增长8.7%。

  温家宝说,2009年中国政府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衡较快发展方面,政府着力扩大居民消费,促进投资快速增长。

  为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夯实长远发展基础,政府进一步加强“三农”工作,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在区域协调发展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在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环节,政府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在着力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上,政府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

  温家宝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世界经济负增长的背景下,中国取得这样的成绩极为不易。”

责编:滕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