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鲁健追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

CCTV.com  2010年03月04日 21: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两会 鲁健两会观察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鲁健两会观察”,主持人鲁健今天继续带着观众朋友关注的热点问题,追访权威部门的主管官员。今年2月2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国家统计局因此再遭房价“被降低”的质疑,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天接受鲁健采访时表示,统计方式要改进。

  马建堂强调要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所在,国家统计局3月1日公布了长达33页的《房地产价格统计调查方案》,从7个方面详细介绍房地产价格调查、计算到最后出炉的整个过程。 目前在中国,统计部门采用的方法是,抽样调查和重点调查相结合,选取区域代表性强、处于不同地理位置、不同类型的各类房地产项目进行调查和计算。

  马建堂认为,目前的计算方法确实过度消除了价格的被动,他表示,统计方式要进一步改变。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