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见证履职】代表执着关注 推动社会进步

CCTV.com  2010年03月04日 16: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专题:2010年两会 见证履职

  

  主持人:

  看来在金融服务业一线工作的甘斌也是提出他自己思考的建议,我们也请记者李小萌把这个建议转达给人大代表刘乔英。其实不仅仅是我们今天认识的刘乔英、王洪军两位代表,更多的人大代表他们所有人这些年一直在各自领域里非常执著地推动着某些问题去落实、解决好,也一直为政府建言献策,往往有代表一届是五年,甚至他们连续几届下来都为某一类问题、某一类建议奔走呼吁,我想正是有了他们,群众的呼声才可以更加有效、更加及时的传达上来。正在推动着国家的社会的进步、推动着国家的发展,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贵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孙诚谊是一位知名的外科医生,这些年一直关注医疗问题,每年上两会他都有关于医疗问题的建议。在今年针对"新医改"的调研中,他发现由于缺乏专业人才,卫生部门给一些乡卫生院配置的先进手术器械处于闲置状态,有的手术床、X光机因为没有医生会用,连包装都没拆

  全国人大代表 孙诚谊 :

  我本来是怀着很高兴的心情,想看看农村乡镇卫生院发展成了什么样子,但是很令我失望,他们唯一的外科医生、唯一的本科生已经调走了。 "新医改"里,已经认识到人才配备的紧迫性;但是更多提到的是大型的公立医院,对乡镇卫生院提及很少。

  人大代表孙诚谊建议:一、国家在进行医疗资源配置的时候,要考虑东西部的差异,建议均等配置。二,在新医改实施过程中,要更多考虑给西部地区的基层医院配备医疗人才。

  当了二十多年老师的全国人大代表张苹英连续三年的建议和议案都跟教育有关,去年偶然看到关于"天价幼儿园"的报道后,就开始对学前教育持续关注。她走访了城市、乡村的几十家幼儿园,发现城乡幼儿园差距很大,县级以下的公办幼儿园非常少,乡镇民办幼儿园条件简陋。

  全国人大代表 张苹英 :

  觉得国家还需要加大投入,幼儿园的教育一定要以国家投入为主,才能保证它的基本需求。

  人大代表张苹英建议:把学前三年的教育纳入国家义务教育的体制,强化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把政府作为学前教育投入的主体从法律的角度明确下来。

  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全国人大代表王瑜这两年一直在灾区走访调研,去年两会提出的几个关于灾后重建的建议都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今年新年刚过,王瑜就和其他几位全国人大代表到平武、北川、安县等极重灾区进行最后一次调研。

  全国人大代表 王瑜 :

  了解了很多灾后重建的一些新情况,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把这些情况带上去,带到"两会"上。

  人大代表王瑜建议:一、将地震极重灾区县(市、区)纳入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二、加强国家政策支持,鼓励援建省市和地震灾区在"对口援建"基础上,建立"对口合作"长效机制。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