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肇星谈上海世博会 一切顺利 台湾馆位居其中

CCTV.com  2010年03月04日 12: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2010年3月4日11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法国观点周刊记者]谢谢主持人,我是法国观点周刊记者。我的问题是这样的,目前在中国和西方之间似乎有误解加深的现象,主要是涉及所谓的三个“T”的问题,也就是贸易问题、台湾问题和涉藏问题。这样的误解似乎还不只在这三个领域,这样的一种现象对于中国、西方和整个世界的未来来说都是让人担忧的,所以我想问发言人的是,中国是否会利用即将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为契机,来尝试另外的一种沟通办法,这样的一种沟通的目标是什么?

  [李肇星]你提到上海世博会,上海世博会将会给各国、各地区、各有关国际组织在经济贸易、国际金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和平台。顺便说一句,我刚刚到上海,看了世博园的建设工程和进展情况,发现准备工作进展一切顺利。现在一共有200多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都决定要参加上海世博会。

  我还碰到数以百计的年轻学生和退休老人,找我说,能不能介绍他们当世博会的志愿者,他们的热情使我深受感动,尽管我帮不上什么具体的忙。欢迎你到世博会采访。既然你提到台湾问题,我也顺便介绍一下,在上海世博园还有一个台湾馆。我现在主动当志愿者了,我也可以告诉你台湾馆的位置是在园区的A片区,它的旁边是世博园艺中心,它的西侧是世博轴,东侧是尼泊尔馆,南侧跨临中国国家馆,省区市馆,香港馆和澳门馆。谢谢。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