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肇星谈西藏问题 个别政客偏听偏信

CCTV.com  2010年03月04日 12: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2010年3月4日11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李肇星]西方个别领导人尽管工作很忙,自己国家的人民有那么多事要干,但是他们还是抽出时间去见达赖喇嘛,我们无法理解,所以中国人民听到这些消息也非常气愤。你给他讲事实真相,他又自我辩解,说达赖是一个宗教人士。其实不是,他是一个政治流亡者。我在美国一个特别好的朋友曾经担任过政要职务,我不提他的名字了,他曾告诉我,他认为达赖实际上是一个政治和尚。有的人就信达赖的甜言蜜语,他说我也不赞成西藏独立,我们更重要的还要看行动。你不赞成西藏独立,你为什么要搞个大藏区呢?为什么要成立和保持流亡政府呢?还有一个虚假的宪法呢?

    [李肇星]为了帮助你看清楚一些谎言,我推荐你读几首诗,西藏一个著名的爱情诗人叫仓央嘉措,他是六世达赖喇嘛,在一首诗中,他非常深刻地指出,有些谎言往往看起来是非常艳丽的、闻起来是香气喷喷的,所以要千万注意。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