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见证履职】阎建国:让更多残疾人走进大学

CCTV.com  2010年03月04日 10: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专题:2010年两会 见证履职

  

  在江苏如皋,阎建国代表每次出去调研,都很容易引起别人的关注。由于小时候得过小儿麻痹症,阎建国代表现在走路都需要借助拐杖。今年两会,阎建国准备了三份建议,其中包括增加特教招生的高等学府等内容,为了给自己的建议充实内容,老阎多次去当地的特教学校调研。

  嘉宾:孩子参加的是自主招生,招生的学校比较,科目也相对比较狭窄。如果让这些孩子去参加普通高校的招生考试,特殊教育的课程改革进程相比普教来讲又比较滞后,我们用的教材还是98年的比较老的教材。

  校长向老阎反映,当地残疾孩子的义务入学率已达98%,但升入高校的学生却不到5%,除了教科书用的是上世纪的老版本以外,目前面向残疾学生的自主招生高校为数不多,也是重要原因。

  阎建国:我建议国家要加大力度关心我们残疾人的特殊教育事业,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还有技能培训难的问题。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