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有问题问总理】火车票该不该实名制?

CCTV.com  2010年03月04日 09: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我有问题问总理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央视网消息: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中文国际频道联手央视网共同推出的大型电视网络互动节目《我有问题问总理》。您的问题,总理关心。您的声音,我们传递。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从2006年至今,连续五年推出两会互动节目"我有问题问总理"。今年的"我有问题问总理"联合了中国网络电视台、腾讯网、激动网共同征集网友的提问,欢迎登录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参与节目互动。

    网民呼声变成两会建议,网络民意影响国家决策。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就是网友参政议政的最好体现。去年,来自江苏的全国人大代表陆琴根据网友对火车票实名制的建言献策,在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实行实名制缓解铁路买票难的建议》。如今,关于火车票实名制的话题在网络上依旧热度不减。今天我们的互动话题就是:火车票该不该实名制?

    您认为火车票是否有必要实行实名制?

    (1)有必要 45.3%

    (2)没必要,上车手续麻烦额外增加运行成本 22.99%

    (3)实名制无法解决一票难求的局面 31.56%

    此外,超过八成网友认为火车票实名制旨在破解春运"一票难求"、打击囤票炒票的效果是明显的。

    网友"普罗旺斯":我们等了整整六年,火车票实名制才终于成为现实。这对票贩子倒卖火车票形成重创,预示着'黄牛党'冬天的到来。

    网友"周稀银":实名制不仅有助于提升铁路新形象,还可以撕破"黄牛"的关系网,向公众表明铁路部门整肃队伍的决心,也自然会赢得公众的掌声。

    网友"Zhang": 长期以来,春运让人犯难,并非可以供应的火车票太少,而是供应上的不公平。早就要这样做了,实名制将有助于购票公平。

    北京网友:多亏了这个实名制,让我在回湖南老家的火车上就订着了节后的回京票。过节这几天我根本不用为回京的火车票操心,踏踏实实过了个舒心年。

    网友"东方胜利":把火车票实名制推向全国,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希望全国实名制,售票社会化、公开化、常态化,从此和黄牛、排长队拥挤等现象说再见。

    网友"琉璃 ":尽管实名制会延长检票排队时间,不过从呼声到试点,算是一个进步了。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