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庆林:全国政协工作有不足 将健全反映民意制度

 

CCTV.com  2010年03月03日 16: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3月3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表示,与新形势下党和人民的要求相比,与广大政协委员的期望相比,全国政协的工作还有一些不足。2010年,全国政协将健全提案、视察、调研、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等经常性工作的制度。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3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贾庆林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以上内容。

  贾庆林说,全国政协的工作还有一些不足。比如,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建设,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如何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实现各界别资源优化配置、优势互补;如何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载体,为全体会议闭会期间委员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如何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更好地把民主监督寓于各项工作之中等等。

  他说,真诚希望广大委员对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贾庆林表示,2010年,全国政协要在完善科学制度上下功夫,健全提案、视察、调研、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等经常性工作的制度,建立综合协调、信息沟通、绩效评估、督查落实等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内容完备、结构合理、功能健全、科学管用的制度体系。

  全国政协要在运用科学方法上下功夫,创造性地运用民主协商、广交朋友、教育引导、真诚服务等方法,积极借鉴现代科学方法和信息网络技术,形成一整套适应时代发展、符合政协特点、有利履行职能的工作方法。

  此外,全国政协要在提升科学素质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委员努力掌握科学知识、秉持科学精神、发扬科学作风,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自觉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