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有问题问总理》互动话题:大城市能带来幸福感吗?

CCTV.com  2010年03月03日 1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

主持人: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中文国际频道联手央视网共同推出的大型电视网络互动节目《我有问题问总理》。您的问题,总理关心。您的声音,我们传递。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从2006年至今,连续五年推出两会互动节目“我有问题问总理”。今年的“我有问题问总理”联合了中国网络电视台、腾讯网、激动网共同征集网友的提问,欢迎登录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参与节目互动。目前几个网站的点击总量已达到4415400,留言总量达到24987

 

民意反映民生,民生牵动“国计”。根据央视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排在前十位的两会热点依次是:

1 反腐倡廉 11.78%

2 贫富差距 10.23%

3 调控房价 9.85%

4 医疗改革 9.53%

5 养老保险 8.54%

6 教育公平 7.84%

7 就业问题 7.69%

8 司法公正 6.47%

9 民主监督 6.14%

10 事业单位改革 4.13%

 

在这十大热点中, 房价高、看病贵、上学难、就业难等话题尤其困扰着许多在大城市里打拼的网友们。有一位在北京工作了12年的网友,因为北京户口,面对不宜居、没有幸福感、压力过大这“三座大山”,终于选择举家搬回成都老家。那么“在大城市生活究竟能不能带来幸福感?”这一网络互动话题同样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