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多位"明星"委员录制歌曲《我们》 政协有了自己的歌

 

CCTV.com  2010年03月03日 0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2月25日,全国政协委员海霞在录制歌曲《我们》群星版。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2日晚,全国政协委员陈道明压轴演唱了歌曲《我们》,“政协委员唱政协”活动主题歌群星版录制实现完美收官。据悉,《我们》群星版将于两会期间发布。

  自1月27日以来,濮存昕、杨立新、杨澜、朱军、崔永元、邓亚萍、郁钧剑、于魁智、李胜素、姜昆、关牧村等影视界、音乐界、戏曲界、主持界、体育界20多位明星政协委员陆续进棚录歌,把对政协的情感用各自的独特风格融入歌曲演唱中。

  政协委员于魁智与李胜素是公认的京剧舞台最佳生旦搭档,两人均为第一次尝试演唱通俗歌曲。录制过程中,于魁智一直说:“演唱的水平是次要的,关键的是要表达政协委员的一种心情。全国政协走过了60多年的风雨历程,大家手牵着手一路走过来,真的非常不容易。”

  作为著名相声演员,说学逗唱是姜昆的看家本领,“我唱的主要是民歌,通俗歌曲真没唱过”。为了表达对政协的感情,保证演唱水准,姜昆再三要求重录,“即使只用我半句,也要认真地唱”。

  政协委员录制《我们》的最大特色在于“丰富”与“真情”,而这种特色正与政协“海纳百川”的特点不谋而合。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