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南三亚:建设低碳生活 打造生态高地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1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三亚凤凰镇槟榔村旅游收入达到了30万。可就是这条美丽的槟榔河,在几年前,还是一条让村民吃尽苦头的水患河。

    2007年,三亚市政府投资2920万元,对槟榔河进行综合治理。从2008年到现在,槟榔河没有发生过一次水患。昔日的防洪楼如今已经改成了黎族文化博物馆。在打造旅游产业的同时,槟榔村还大力发展生态循环经济和立体化养殖。

    在三亚,从城市到乡村,依托生态,促进发展的理念已经融入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利用风能和光能共同发电的风光互补路灯成为海棠湾高速公路上的风景线。利用夜间用电低谷把冷量储藏起来的“冰蓄冷”技术从下个月将应用在亚龙湾所有一线酒店。在城市改造和建设的过程中,三亚市还特别重视城市规划。

    在三亚,生态环境激发释放出强大的发展力量,2009年,三亚全市生产总值174.85亿元,同比增长17.2%。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