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贺国强强调 加快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1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今天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任务分工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狠抓反腐倡廉制度贯彻落实,着力增强制度执行力,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贺国强指出,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是党的十七大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当前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也是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保证。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把这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贺国强强调,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必须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制度为重点,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加强整体规划,抓紧重点突破,逐步建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整体推进、突出重点,紧紧围绕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来推进,增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系统性和协调性;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增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时代性和创造性;要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增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确保制定的各项制度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要明确任务、形成合力,切实把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贺国强强调,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必须在抓好制度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增强制度实效性。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制度执行的组织领导,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制度在本部门本系统本行业的贯彻执行;要搞好宣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地学习反腐倡廉制度,增强制度执行的意识和氛围;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制度落实,严肃查处违反制度的行为。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