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员风采】卜延荣:扎根深山育桃李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1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河北承德隆化县小学教师卜延荣靠半侧健全肢体坚守教学岗位,履行了一名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

    1971年,只念过初中的卜延荣在大山深处的隆化县湾沟门乡茶棚村当上了一名民办教师,十六年后转正成了公办教师。1990年2月20日,在一次家访途中,卜延荣的自行车车闸突然失灵,栽进了两米深的山沟。虽然命保住了,但造成右侧肢体偏瘫,留下了舌头发硬、吐字不清的后遗症。为了重新站上讲台,卜延荣凭着坚强的毅力反复练习用左手写字、靠偏瘫的身体骑自行车。

    受伤一年后,卜延荣主动申请重返课堂,而且是到离家较远的娘娘庙小学和东底沟小学任教。为了赶去给孩子们上课,几根山上砍下的木棍和一辆旧自行车,陪伴他日复一日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不知摔了多少跟头,弄得脸上、身上全是伤。在卜延荣的衣服兜里、办公室的抽屉里,放着一大把的药,创可贴、跌打损伤药必不可少。

    年届六旬的卜延荣已有近24年党龄。在他看来,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他说,只要组织上允许,他会干到不能动弹。

    从教38年,卜延荣靠着超乎常人的努力,身残志坚,扎根深山育桃李。去年教师节,卜延荣获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