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黄海北部海冰将在5天内基本消失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17: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受气温回升影响,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冰冰情近期持续缓解,莱州湾目前海冰已基本消失。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1号发布海冰预报显示,黄海北部海冰将于未来5天内基本消失。辽东湾海冰处于消融阶段,受风、浪、流共同作用,局部海域海冰将增多,涉海部门应加强安全巡视,注意防范。

1月18日,在辽宁省锦州市辽西中心渔港,几艘渔船被牢牢地冰冻在海里。

  受强冷空气和寒潮天气长时间持续影响,环渤海遭遇3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害,对沿海各地的海上交通、水产养殖、石油生产等涉海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和损失。新华社发(李铁成 摄)

辽宁省凌海市滩涂养殖场冰封情景(1月18日摄)。新华社发(李铁成 摄)

  1月18日,辽宁省锦州市王家窝铺渔民进行破冰生产自救。新华社发(李铁成 摄)

  1月18日,在辽宁省锦州市辽西中心渔港,几艘渔船被牢牢地冰冻在海里。新华社发(李铁成 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