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2型糖尿病研究项目启动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17: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全球最大的糖尿病易感基因研究项目,中国2型糖尿病研究项目今天在北京启动,研究项目将为研制2型糖尿病新的预防和治疗药物提供指导。

      中国2型糖尿病研究项目分为两部分。它包括2型糖尿病易感基因研究以及在临床上发现早期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推动2型糖尿病的早预防、早诊断和个体化治疗。

      研究项目将有一万两千名糖尿病患者和非糖尿病个体参与,赛诺菲—安万特公司还特别为该项目提供了二千万的资金支持。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糖尿病人口大国,仅次于印度,其中90%是2型糖尿病。数据显示,中国每年仅用于城市糖尿病患者的医疗支出就达到187.5亿,占全国医疗总费用的3.94%。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