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赵启正:3名地方政协主席被免职事出有因查有凭据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16: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赵启正

  (摄影 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3月2日讯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举行,由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先生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据悉,这是政协新闻发布会首次进入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中国网现场直播。

  谈到问责官员问题时,赵启正说,去年三个地方政协主席被免职,其中两个还进入了法律程序,可以说很遗憾,也是不希望发生的。怎么解释?事出有因,查有凭据。事出有因,就是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有很多发展的机会,在这当中,法律的健全是逐步的,党内的监督是逐步严格的,但是他们在这当中找空白点,找空隙,可以说是不可见人地做了一些违反党纪国法的事情,这只能由他们负责。

  赵启正强调,教训就是要继续加强廉政建设,包括监督、审查和通过各个角度,比如说通过各种民间组织、各个参政的民主党派,包括职工、普通党员都要参与这种监督。在此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就是总结了这些教训而制定的,这个准则可以说是比较严密的,相信将是有效的。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