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疆雪崩救援]400多被困民众安全转移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15: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新疆雪崩救援已经展开五天了。昨天下午,新疆军区两架直升机不间断飞行五个半小时,救出3名被困群众,并为留守人员投放物资。至此,新疆尼勒克县和静县雪崩救援全部结束,400多被困民众安全转移。

  1号中午一点,新疆军区两架救援直升机利用云雾交替的间隙,从伊宁机场起飞,前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巩乃斯乡。巩乃斯林场受雪崩影响,有三条山道被积雪阻断,460人被困雪海,经过地面救援队连续5天的努力,已成功转移人员454人,上万头牲畜得到有效保护。但由于连日的天气变化和雪融性雪崩影响,仍有三户牧民共6人被困。

  直升机降落后根据牧民的意见,先将三位妇女送下山,另外三名牧民留下照看牧场中的上千只牛羊,直升机随后再运送一批生活物资,保障他们的生活。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