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疆雪崩救援结束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14: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号下午15时30分,救援人员通过直升机将3名妇女从新疆和静县巩乃斯乡雪崩区域转移,并为3名留守人员投下食物、蔬菜等物资,至此新疆尼勒克县、和静县雪崩救援全部结束,被困的400多名民众已脱离危险,并妥善安置在安全地带。

    根据天气预报,最近几天新疆北部将再一次出现雨雪天气,1号中午一点,新疆军区两架救援直升机利用云雾交替的间隙,从伊宁机场起飞,前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巩乃斯乡,救援因雪崩被困的最后6名牧民。

    受雪崩影响,巩乃斯林场的三条山道被积雪阻断,460人被困。经过地面救援队连续5天的努力,成功转移454人。最后6名牧民所处区域雪崩严重,只能依靠直升机实施空中救援。经过观察,机长刘钧确定,直升机可以在牧民被困的铁木

    尔台沟降落。直升机降落后根据牧民的意见,先将三位妇女送下山,另外三名牧民留下照看牧场中的上千只牛羊,直升机随后再运送一批生活物资,保障他们的生活。

    地面救援队将一吨多大米、面粉和草料装上直升机后,飞机再次起飞向留守牧民空投物资。由于山谷坡度大,机长采用单轮悬停,确保物质投放到位。

    经过一天的飞行,救援直升机起降8个架次,先后在三个点位实施救援,为山区工矿企业投送了卫星电话。考虑到可能出现融雪性洪水和雪崩等次生灾害,原定打通雪崩区域与外界公路的计划暂时停止。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