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开始实施婴幼儿“5合1”疫苗新政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11: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卫生部门推出的婴幼儿“5合1”疫苗新政从3月1日起正式实施,疾管部门表示,此项政策至少会使约 30万宝宝受惠,更可大大减轻家长负担。

  所谓的“5合1”疫苗政策区别于之前的“3合1”政策,也就是在原有的白喉、破伤风、百日咳三项疫苗的基础上再增加b型嗜血杆菌及不活化小儿麻痹疫苗两种。b型嗜血杆菌疫苗主要用于幼儿肺炎、脑膜炎的预防。而小儿麻痹疫苗则是指用来对抗脊髓灰质炎的疫苗。“5合1”疫苗的注射全部免费。

  台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施文仪表示,婴幼儿在出生满2个月、4个月、6个月时各接种1剂,并于1岁半再追加1剂,预计此项政策会有30万名幼儿受惠,往后每年也都有近20万宝宝受惠。他还说,以往家长若希望孩子打5合1疫苗都必须自费,且打1剂就要新台币800到1200元,列入常规接种项目后,可替家长省下不少费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