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方部分地区元宵“雪打灯”

CCTV.com  2010年03月01日 21: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昨天(28号)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北方不少地方都出现了雨雪天气,应了“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这句老话。3月上旬,中国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中东部气温将再次下降,南方降水继续。

      在北京,前门大街举行了首届上元灯会,8点左右瑞雪纷飞而至。晚上9点,北京市发布了路面结冰黄色预警。从2月28号20点到3月1号早6点,北京城区平均降水量为3.6毫米。北京环卫集团的100多辆除雪车辆都全部上路铲冰除雪,主要干道没有出现结冰。首都机场受大雪影响,200多航班延误。1号下午,京城上空又有小雪飘下。

      河北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现在正是节后的第二个客运高峰,因降雪石家庄客运班车多条线路班车延误甚至取消。石家庄机场9个进出港航班被取消。沧州普降暴雪。据气象部门统计,全市最大降水量达13.5毫米。这次降雪造成了严重的道路结冰,沧州市及时发出黄色预警,境内京沪、石黄、沧保三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

      受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山东大部地区从28号开始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中潍坊降下冰雹,元宵节降冰雹是潍坊市1971年至今出现的最早的一次。大雪造成济青、潍莱、济莱、济馆、威乳等高速全线封闭,京福、京沪、青银等高速多个收费站点关闭。济南机场10多个航班取消,烟台机场多个航班延误。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降水使全省旱情基本解除。

      此外,宁夏、山西、河南等地28号晚上也出现降雪,民众兴致勃勃的欣赏了“正月十五雪打灯”别样美景。的较强中路冷空气由华北南下,影响江南及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到8度,华北地区降温幅度可达6到10度。未来一周冷空气依然频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